EN
https://www.gov.cn/

湖南:逐一排查工程项目严防拖欠农民工工资

2017-01-20 16: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1月20日电(记者 谢樱)随着春节临近,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凸显。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湖南省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湖南将对在建工程项目逐一排查,严肃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记者了解到,湖南将进一步强化排查督查,针对建筑、交通、水利等施工项目年底集中支付工资的特点,集中力量对所有在建工程项目逐一排查,做到重点企业、重点工程项目一个不漏。对煤矿、砖窑、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容易发生拖欠工资问题的企业,及时了解掌握工资支付情况。同时加强对生产经营困难、工资支付不正常和曾经发生过拖欠工资问题企业的重点监控,增强工资支付监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发现拖欠工资隐患及时预警。

湖南将进一步强化打击恶意欠薪案件的力度,强化行政机关与司法机关协调联动,有力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行为,对恶意欠薪犯罪实行零容忍,通过召开联席会议等方式加强各相关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建立信息共享、案情通报、案件移送制度,形成协同打击恶意欠薪犯罪长效机制。

据了解,从去年12月份以来,湖南省组织开展了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采取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进行专项督查调度等措施,切实加大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力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