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铁警提醒:动车上禁带烟花爆竹 烟酒有限制

2017-01-20 16: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1月20日电(刘英瑛 李心语)回家过年,很多人都会携带大包小包的“年货”。铁路警方日前提醒,带“年货”坐动车不能违反相关规定,其中烟花爆竹等不允许上动车,烟酒则有数量限制。

1月19日,在百色火车站,一名旅客因为携带了49条烟在进站安检时被拦住,旅客反映这些烟是准备回家过年时发给亲戚朋友的,民警表示携带的香烟数量超标,随后建议他用托运的方式寄回。同一天,另一位旅客因为携带了10瓶白酒进站乘车,同样被民警拦住了。据了解,春运期间,这样的事情在各大车站每天都有。

铁路警方介绍,根据相关规定,烟花爆竹属于易燃易爆物品,是不能携带上动车的;动物及妨碍公共卫生的物品包括活鸡、活鸭、狗、兔子、仓鼠在内的一些动物是不能被带上车的。

此外,白酒、香烟、初生雏等属限制类携带上车的物品。其中,原装白酒在52度以上可带2瓶,52度以下可带6瓶;乘动车国产烟可带10条,进口烟只能带5条;初生雏可以带上动车的数量为20只。

铁路警方提醒旅客注意相关规定,避免因为错带禁限“年货”乘车而耽误行程、影响心情。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