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大连警方破获特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案

2017-01-20 16:5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大连1月20日电(记者 蔡拥军 白涌泉)记者从大连市公安局获悉,大连警方近日打掉一个特大虚开增值税发票的犯罪团伙,案件涉及辽、吉、黔、赣等全国9个省市,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涉案金额高达1.7亿元人民币。

2016年8月,大连市公安局普兰店分局发现,以粮食收购为经营范围的大连润兆粮食商贸有限公司,自2015年10月成立以来,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其收购的粮食达到了上亿吨,业务资金往来竟达到了1.7个亿人民币。普兰店地区非产粮大区,如此大规模的粮食收购往来业务引起了侦查员的怀疑。

经过2个多月的侦查,警方先后赴河北、贵州、吉林、江西、辽宁等地调查取证,最终查实,该公司在无真实收购业务的前提下,虚构资金往来记录。

据了解,在掌握了该公司主要犯罪证据后,警方分别在吉林延边、江西宜春、辽宁鞍山和营口将该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王某、杨某、高某和甄某抓获,一举破获了这起特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案。

经查,自2015年10月以来,犯罪嫌疑人王某等人向9个省市11户企业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920份,其中虚开增值税普通发票795份,合计金额7900万元;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125份,合计金额近亿元,涉及税款逾1千万元。

目前,王某等4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