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气象局:找准切入点 注重抓落实

2017-01-20 20:21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各地学习贯彻全国气象局长会议精神 找准切入点 注重抓落实

全国气象局长会议召开以来,中国气象局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组织气象干部职工通过召开党组会、专题工作会或学习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传达和贯彻2017年全国气象局长会议精神,围绕如何理解、认识、推动今年的气象工作,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工作报告中关于解放思想和深化改革的论述,让人印象深刻。”国家气象中心主任毕宝贵认为,这抓住了未来发展的“要害”与“核心”,“在气象预报业务方面,今年我们也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开放合作为切入点,让用户需求倒逼预报产品改革,真正推动各项业务现代化的进程。”

作为首批率先实现气象现代化并提出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要求的上海市气象局,身上肩负着智慧气象先行先试的重任。局长陈振林格外注意工作报告提出的“提升气象发展能力”的要求。他表示,今年上海将继续围绕以业务技术突破为核心的科技能力现代化和以法治保障为依托的社会服务现代化“两条主线”发力,全力推进智慧气象云平台、智能气象业务、普惠气象服务三大核心能力建设,争取今年率先启动城市气象综合观测超级站工作。

广东省气象局副局长庄旭东表示,工作报告中提到的“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世界科技前沿是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的主攻方向”帮助各级气象部门找准了定位,厘清了思路。作为气象现代化和防雷减灾体制改革的试点,广东省今年将继续深化气象管理体制改革,按照“大应急”模式建立健全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体系。

青海省气象局副局长李凤霞认为,中国气象局党组对气象新发展的谋划“让人耳目一新”。她表示,虽然并不处于发达地区,但是青海省气象部门也要提振发展信心、加快改革发展,将气象事业发展融入青海生态文明建设中,把握发展机遇,提升气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黑龙江省气象局局长杨卫东说:“今年报告精炼、简短,形势分析透彻,部署任务重点突出,可操作性很强。”黑龙江省气象局将认真分析差距和存在的问题,针对农业大省实际,与社会企业联合开展智慧农业气象服务体系建设。

北京市气象局科技发展处处长刘伟东说,作为一名省级气象科技管理干部,他强烈地感受到加强气象科技创新的迫切性。对于今后气象科技管理“放管服”改革,强化气象科技成果转化激励措施,激发业务科研人员从事核心技术攻关的活力意义重大。(记者 吴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