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2016年淘汰逾2300家国有“僵尸企业”

2017-01-20 20: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1月20日电(记者 叶前 周颖)记者采访了解到,2016年广东淘汰出清2385家国有“僵尸企业”,处置39家非国有规模以上工业“僵尸企业”,关停重组1730家国有企业。

2016年2月,广东出台《广东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产能行动计划(2016——2018)》,提出到2018年底,基本实现“僵尸企业”市场出清,国有资本配置效率显著提高,国有经济结构明显优化。同时,严格控制产能严重过剩行业生产能力。

据介绍,作为“去产能”重点,广东对“僵尸企业”出清保持高压态势。在出清两千余家国有“僵尸企业”、淘汰39家非国有“僵尸企业”后,广东还将继续淘汰74家非国有“僵尸企业”。

随着经济环境变化,“僵尸企业”的数字也在动态变化,政府将对“僵尸企业”进行监测,及时发现、精准提出出清措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