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6年吉林省破获56起假币犯罪案件

2017-01-21 10:51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以来,省公安厅部署开展了打击整治假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共破获假币违法犯罪案件5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0名,捣毁制造假币窝点8处、存放假币窝点15处,查获制造假币设备113台(套),缴获假币568万元。

在专项行动中,省公安厅统筹协作部署,与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紧密对接,联合制定行动方案、明确行动目标、工作措施和具体任务。行动中,领导小组抽调专人集中一个月时间深入全省各地商业银行网点、集贸市场、超市和农村部分区域,对省内假币临柜收缴情况进行详细调查,全面摸清了假币犯罪活动特点、规律和态势。同时,派专人赴河北、浙江等地对口单位开展联合行动,建立假币非法流通快速监测反应机制。

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深入推进数据化实战、一体化作战,对各地发现的相关线索深度拓展、查询、串联比对,直追犯罪源头,研判出43名犯罪嫌疑人,拓展了打击视野,提高了打击指向性。各地公安机关成立了经侦、治安、户政、网安等警种部门全程参与的工作专班,从细微线索入手,循线追踪、深挖扩线,切实提高打击效果。(记者 王子阳 通讯员 胡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