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构建闲置土地预防和处置长效机制

2017-01-21 10:53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宁夏构建闲置土地预防和处置长效机制
开工率处置率不达标,将暂停相关市县(区)新增经营性用地供应

记者1月18日从自治区国土厅获悉,根据国务院《关于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的通知》和国土资源部《关于建立土地利用动态巡查制度加强建设用供后开发利用全程监管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我区日前发出《关于构建闲置土地预防和处置长效机制的通知》,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区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工作。

根据《通知》,我区将积极做好土地供应前期准备工作,坚决防止因政府或个人原因造成土地闲置;进一步加大动态巡查力度,利用动态监测监管系统对土地开发利用情况实施监管;对各市、县(区)发生的闲置土地进行实时清查,每月将清查出的闲置土地清单移交相应的市、县(区)政府,限期改正;加强对闲置土地预防和处置的惩戒措施。对开工率和处置率达不到要求的,除国家、自治区重点项目和民生项目外,自治区暂停相关市、县(区)的新增建设用地和房地产等经营性用地供应。同时,还将扣减相关市、县(区)本年度等面积、同地类的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并暂停同类新增建设用地审批。

据了解,2016年我区全面完成国家土地督察西安局首次在宁夏试点开展的全域覆盖土地例行督察问题整改,其中,在对全区闲置土地的处置上,除法院查封的个别宗地外,其余全部得到有效利用。(记者 宗时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