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将继续实施脱贫攻坚养老服务等七项重点工作

2017-01-21 10:56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20日上午,全省民政工作会议在长春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2017年我省将继续实施脱贫攻坚、养老服务等七项重点工作,切实保住基本、补上短板、助力脱贫、兜好底线,充分发挥民政工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重要基础保障。

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低保支持计划,继续提高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城市低保标准不低于当地上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农村低保标准不低于脱贫计划确定的最低指导标准,有序推进低保扶贫“两线合一”,着力落实各项救助制度,将所有符合条件的贫困家庭纳入低保范围,通过“低保兜底”实现脱贫一批。

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并建立省级救灾物资区域性联动保障格局,提升精准救助受灾群众能力。不断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重点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公办养老机构改革试点、农村养老服务试点、医养结合服务试点4项试点。

加大力度继续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残疾人福利以及慈善和福彩公益事业发展。出台我省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实施意见,继续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专项行动,扩大未成年人保护试点,落实好各项关爱保护政策。

着力加强相关社会治理创新。依法开展第十次社区居委会和居务监督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优化居委会队伍结构。深入推进城乡社区协商示范点建设,按照村总数25%比例继续推进农村社区建设,完善乡村治理机制,提升农村基层公共服务水平。

“十三五”期间,我省还将重点加大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支持,探索建立优抚保障新体系,深化退役士兵安置制度改革;扎实做好区划地名管理和相关公共服务各项工作。(记者 刘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