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公布35宗涉旅违法违规案件

2017-01-21 10:58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公布35宗涉旅违法违规案件
1家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被吊销

违法违规案件主要涉及如下方面

旅行社商业贿赂、向接受委托的旅行社支付的费用低于接待和服务成本、未在规定期限内备案且拒不改正

导游擅自增加旅游服务项目、通过安排另行付费旅游项目获取回扣

旅游购物点商业贿赂、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采取缺斤短两的方式欺诈消费者等违法违规行为

旅游车辆未取得市县际旅游客运许可,擅自从事市县际旅游客运经营活动

1月20日,我省公布第十四批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企业和个人,涉及35宗涉旅违法违规案件,依法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1家,共对违法违规企业和个人罚款35.26万元。

省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自2013年以来,已连续13批次曝光扰乱旅游市场的违法违规企业和个人,此次集中公布的第14批案件是2016年9月1日—2016年11月30日期间已结案并执行完毕的涉旅违法违规案件,共有35宗,涉旅企业25家(次),涉旅个人15人。其中涉及旅行社5家(次),导游2人(次);旅游酒店类7家(次);旅游购物类1家(次);旅游餐饮类5家(次);旅游交通类4宗;涉海旅游企业类2家(次);其他类1宗。

三亚至尊假期旅行社有限公司向不合格的供应商订购产品和服务,被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并被罚款2万元。

据了解,由省旅游委各分管领导担任组长,省旅游、公安、工商、物价、交通、食药、地税、质监等单位组成的省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在综合整治、专项治理、市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和“督查立项、通知催办、报告反馈、审核结案”的程序,要求有关厅局或市县限时解决并及时反馈。2016年,共向市县和有关成员单位发出34个督办函,有力促进了旅游市场整治中重点难点问题的整改。

我省今后将采取主动检查与处理投诉举报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发现并严厉查处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并集中向社会公开曝光,同时进一步加强对景区景点、旅游购物点、特种旅游项目等重点领域的监管,加快推进诚信体系建设,逐步建立起企业承诺、舆论宣传、游客评价、部门监管和社会公示相结合的旅游诚信管理体系。(记者 罗霞 通讯员 谢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