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市级公立医院 床位逐步压缩

2017-01-21 11:03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市级公立医院 床位逐步压缩
扩大基层和非公立医疗机构床位数量

记者1月20日从省卫计委获悉,未来五年,我省将科学布局公立医疗卫生机构,明确各级各类公立医疗机构的建设数量和规模,引导大型公立医院合理控制规模,加强内涵建设。到2020年,每千常住人口医疗卫生机构床位数将达到6.1张,其中,省办医院由2014年的0.58张压缩到0.55张,市办医院由2014年的1.72张压缩到1.3张,县办医院由2014年的1.28张提高到1.8张,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床位数将达到0.8张。

同时,我省将严格控制公立医院床位规模,新增床位达到或超过1200张的医疗机构实行备案制度,每千人口公立医院床位超过3.3张的市,将不再扩大公立医院规模。

据省卫计委负责人介绍,到2020年,我省每千常住人口医护比例达到1∶1.25,每千常住人口公共卫生专业人员数达到0.83人,每万常住人口全科医生达到2至3人。

我省还将大力发展非公立医疗机构。从床位标准、设备购置以及政策扶持等方面对社会办医给予支持,到2020年,按照每千人口不低于1.5张床位为社会办医院预留规划空间,同时,鼓励公立医院与社会力量共同创办新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个体诊所的设置不受规划布局限制。(记者 朱勤)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