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交警高支队发布高速春运信息提醒

2017-01-21 16: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1月21日电(记者 王研)云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交巡警支队20日发布春运交通信息提醒:春节7天长假,高速公路预计将形成客流集中井喷、车流量大幅上升的交通态势。云南交警高支队公布了易发生交通事故和易发生拥堵的路段,表示将采取多项措施加大管控,鼓励群众举报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给予奖励。

根据高支队对辖区高速公路交通形势的研判:今年春运客流高峰将呈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的特点。高支队辖区出入昆明的昆曲、昆石、昆玉、昆楚、昆武、安晋、石锁、小龙等高速公路,将陆续迎来节前学生、务工返乡客流,节后返岗、回校客流,春节7天长假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将形成客流集中井喷、车流量大幅上升的交通态势。

2016年,高支队辖区的高速公路在春运期间共发生简易程序事故2721起;一般程序事故18起,造成15人死亡,17人受伤。其中,春节长假7天发生一般程序事故5起,造成5人死亡、4人受伤。高支队特别提醒:辖区易发生交通事故的路段为昆石高速的小团山、阳宗、清水沟3个隧道、阳宗坡和清水沟2个长下坡路段;昆楚高速的碧鸡关、大红田2个隧道;昆曲小龙高速;昆玉高速的昆明收费站至呈贡服务区路段、剌桐关长下坡路段。易发生拥堵的路段是昆石高速的科技园到松茂路段、松茂路段、宜良立交路段;昆玉高速的昆明收费站到呈贡服务区路段。

春运期间,云南交警高支队将集中警力,细化措施,如加强对下长坡、隧道、急弯等事故多发路段、安全隐患路段的管控;加大往返巡逻和定点值守力度,强化路面通行秩序的管控;加强对7座以上客车、大型货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辆、非法拼装车辆、报废车辆、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的管控等。春运期间,高支队将每周组织开展一次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对酒后驾驶、无证驾驶、涉牌涉证和客运车辆超速、超员、大型车辆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实施“零容忍。

记者了解到,云南交警高支队还将对严重交通违法举报给予奖励:驾乘人员发现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可以拨打96122或通过“云南平安高速”新浪微博和“平安高速”微信公众号进行举报,有条件的以拍照、录像或截取行车记录仪图像等方式固定违法事实。对举报违法行为经查证属实的将给予奖励。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