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春运民航客流高峰早 广州白云机场单日客流
首破20万人次

2017-01-21 16: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1月21日电(记者 马晓澄)记者21日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获悉,今年春运前8天,白云机场接送旅客量不断攀升、同比增幅超过10%。1月20日,白云机场进出港旅客总人次首次突破20万大关,刷新历史纪录。

据白云机场工作人员介绍,往年春运,节前单日进出港客流量持续刷新纪录较为少见,一般大幅增长会集中在返程高峰几天。而今年一进入春运,白云机场的进出港客流量几乎每天都超过18万人次,在1月18日达到19.4万人次,首次刷新单日客流量最高纪录。

据统计,1月20日白云机场共保障进出港航班1381班,其中进港687班,出港694班;迎送进出港旅客201390人次,这也是白云机场单日客流量首次突破20万大关。

白云机场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运节前客流纪录不断刷新的原因是春运来得早,民航客流呈现高峰早、波峰突出、持续高位运行等特点;同时白云机场不断进行基础设施改造、增加安检边检通道、优化自助值机出发流程以及抵达地面交通流程等,保障能力提高,各大航空公司纷纷增加了广州航线的班次和密度。

目前,离农历新年尚有一周,广州白云机场预计民航客流仍会出现持续“井喷式”增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