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助力冬奥 北京丰台举办万人徒步大会

2017-01-21 20: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 2017年丰台区迎新春万人徒步大会21日在北京园博园举行。现场6000名市民和线上的4000名徒步爱好者形成万人互动,用徒步的方式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展现丰台区创建首都文明示范区的良好风貌。

本次徒步大会以“全民健身,喜迎冬奥,助力丰台,共创文明”为主题,由丰台区人民政府、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主办,旨在让更多人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在新春到来之际向全区人民拜年送健康。

当天,6000余名市民集结在园博园3号门广场,在健身操教练的带领下热身。随后,徒步群众分批次从3号门广场出发,沿银杏大道至西安园转入河堤路,再经锦绣谷南路至澳门园返回3号门广场,进行全程5公里约1小时的徒步。途中,每间隔1公里搭建有福门,将中国传统文化的五福与丰台发展目标紧密结合,现场还发放了6000份迎新春大礼包。当天天气寒冷,但徒步群众中不乏花甲老人和青少年。

活动现场设置了冬奥会知识和丰台区第二届欢乐冰雪季知识普及活动。不少完成徒步的选手来到3号门广场的冰蹴球及旱地冰球体验区,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并在寄语板处留下对新春和丰台的祝福。

此外,主办方在线上平台开放了丰台区万人徒步活动专题,十天线上活动互动人数超过4000人,并在现场大屏幕上显示线上实时互动数据。

徒步大会是丰台区已开展三年的全民健身品牌项目,作为丰台区第二届欢乐冰雪季系列活动之一,它同时拉开了今年丰台区多达百场全民健身活动的序幕。丰台区针对不同季节和不同人群订制的“四季健身”活动,将持续引爆全民健身热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