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走近你身边 国务院客户端2.0今日发布

2017-01-21 15:47 来源: 中国新闻周刊客户端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1月20日,作为国务院发布重要政务信息和提供在线服务的新媒体平台,国务院客户端2.0全新发布。

本次更新,客户端在首页增加了“简政放权我来@国务院”活动 和“掌上服务大厅”等板块,同时优化了界面,完善了功能。

此外,新版本还增设了英文频道,增加了英文要闻、总理、政策、部门、数据、专题、图片和视频频道。在英文频道的页面中,还增加了面向外国人的政务服务功能。不仅面向全世界第一时间发布中国政府权威资讯,还方便在华外国人的工作和生活。

2016年2月,一款名为“国务院”的政务APP正式上线。短短10个月的时间里,在一个平均年龄27岁的8人新媒体团队的不懈努力下,国务院客户端累计下载量超过2000万,激活用户数达超700万,在苹果应用商店免费APP产品中多次单日下载量排名第一。国务院客户端的专业性在获得业界认可的同时也收获了网民的好评。

据国务院办公厅中国政府网运行中心赵建青主任介绍,国务院客户端的上线,创新了国务院信息的传播方式,即在app上发布信息和解读政策;创新了与老百姓沟通的桥梁,从线上延伸到了线下;新媒体团队开发的大量软产品让老百姓感受到国务院不是高高在上而是接地气。

国务院客户端看重和网民建立情感纽带。在媒体发表新年寄语的时,中国政府网、国务院客户端也会发布他们的的新年贺词,比如“你在哪里,我们就延伸到哪里”、“为你而减、因你而加”。2016年五一劳动节,客户端发布微视频“一个城市如何苏醒”,向劳动者致敬;高考结束,客户端制作海报“白日放歌,青春作伴”;每到一个节气,客户端都会制作宣传海报,他们还将部分网友留言制作成明信片,从中南海邮局寄出,发还给留言人。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2016年10月,国务院客户端在全国发起了“简证放权 我来@国务院”活动。活动覆盖全国31个省市区、472个地市州、2838个区县,深入到了4206个政务服务大厅,11902个办事服务点。


下一步,国务院客户端会着重于政策服务、数据服务和办事服务,目标是做成政务领域的“淘宝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