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今年首轮脱贫攻坚专项督导启动

2017-01-22 07:48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发起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今年首轮脱贫攻坚专项督导启动

开栏的话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第二年,我省已明确16个贫困县摘帽、3700个贫困村退出、105万人脱贫的年度目标任务。

近期,省领导和省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赴联系指导片区贫困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导工作,督促各地及早动手抓好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推动落实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即日起,本报推出“脱贫攻坚专项督导”系列报道,带您感受脱贫攻坚一线的“春季攻势”。

重点督促指导各地谋划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及早动手抓好脱贫攻坚重点任务,推动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脱贫攻坚专项督导工作方案》,决定在今年春节前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导工作。

督查督导是我省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加强指导、传导压力、督促落实的重要手段。记者从省脱贫办获悉,此次专项督导的目的在于发起“春季攻势”,从年初就压紧责任、抓实工作,为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开好局。

根据《方案》,省领导和省直有关部门 (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赴“四大片区”88个县(市、区)进行督导。“四大片区”外有脱贫任务的72个县 (市、区),由所在市 (州)党委、政府参照省上做法组织督导,做到上下联动、全面覆盖。

本次专项督导将采取基层调研、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研商工作等方式,重点督导各地谋划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及早动手抓好脱贫攻坚重点任务,推动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做好国家考核评估迎检准备等。

其中,在抓好脱贫攻坚重点任务方面,《方案》要求督导各地抓好已退出村、已脱贫人口动态跟踪监测,易地扶贫搬迁等住房建设工作,脱贫攻坚就业促进工作,2017年低保线和扶贫线“两线合一”,医疗、教育软硬件提升,用活用好“四项基金”,“四好村”创建和“农民夜校”建设,深入开展省内对口帮扶工作等。

《方案》还要求督导结合“走基层”活动开展入户慰问,检查安全温暖过冬情况,帮助困难群众特别是民族地区和高寒山区群众解决冬春生产生活困难。(记者 王域西)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