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2017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方案

2017-01-22 08:37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21日上午,省两会胜利闭幕后,省长陈求发立即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审议2017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方案;听取关于省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意见的汇报、关于省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建议分办落实情况的汇报,研究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经省十二届人大八次会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是省政府对全省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政府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体现,也是政府的一项重要法定职责。省政府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好省两会精神,重点抓好《政府工作报告》各项任务分解落实和建议提案办理及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建议的落实等工作,以扎实有效的工作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

会议强调,省政府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9个方面任务,初步细化分解为10个方面、276项任务,并逐一落实到各市和有关省直单位。各地区、各部门一要明确任务和责任,制定分工具体、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明确完成时限和质量标准,定期向省政府报告任务落实进展情况。二要抓紧完善考核体系,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充分调动和保护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在困难面前主动作为,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四要狠抓工作落实,对落实不力、贻误时机、未能完成任务的要严格约谈;对不作为、慢作为的要通报批评;对因落实不力造成重大损失或恶劣影响的要严肃问责。

会议强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是政府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所必须履行的法定职责,也是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过程。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来看待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用心办理好每一件建议提案,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二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把建议提案办理列入重要工作日程,认真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及时研究解决办理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三要坚持问题导向,依法办理,对能够解决的要立即着手解决; 对受客观条件限制一时难以解决的,要耐心细致地向代表和委员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并想办法创造条件解决。四要提高办理质量,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作为重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力争从整体上解决问题,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期盼。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明绍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