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积极构筑托底民生

2017-01-22 08:57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广西积极构筑托底民生
155万建档农村贫困人口纳入低保

记者从1月19日召开的2017年全区民政工作会议上获悉,2016年,我区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构筑托底民生,推动了民生保障效能持续提升。

2016年,我区民政部门助力全区脱贫攻坚战,已纳入农村低保范围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55万人,比上年末增加52万人,农村低保对象与贫困人口重合率达53.45%。全年下拨城乡困难群众生活补助资金71.3亿元,持续提高低保对象和特困人员补助水平。下达城乡医疗救助补助资金7.92亿元,资助参合参保201万人次,门诊、住院救助50.81万人次。

此外,我区民政部门及时启动自治区救灾预警响应3次,下拨救灾应急和倒房重建补助资金3220万元,紧急救助受灾群众38万人次,支持因灾倒房重建2085户。累计下拨2015-2016年度冬春救助资金2.85亿元,救助受灾困难群众245.7万人。

我区还加强对残疾人、孤儿、农村留守儿童等群体的帮扶,如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2.51亿元,分别惠及困难残疾人19.65万人、重度残疾人33.39万人;80周岁以上高龄补贴制度实现全覆盖;下拨资金1.07亿元,有效保障2.6万名孤儿的基本生活;在全区30个村开展儿童福利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启动农村留守儿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专项行动等。(记者 蒋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