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文明城市创建提升群众获得感

2017-01-22 09:04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文明素质持续提升,公共服务不断改善,城市“颜值”变化喜人——
文明城市创建提升群众获得感

文明素质持续提升,公共服务不断改善,城市“颜值”变化喜人……2016年以来,我省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坚持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民生工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通过提升文明指数,托举群众的幸福指数,把“创城”落细落小落实,让市民的获得感“实打实”。据统计,2016年文明城市创建中,全省共清除积存垃圾点44221处,新建或改造提升公园、游园361个,新建绿道绿廊331.64公里。

通过文明城市创建,“文明”逐渐内化为城市发展的基因,外化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际行动。目前,全省登记志愿者500多万人。他们活跃在全省各地,围绕扶贫济困、应急救援等开展了大量各具特色的活动,为众多群众送去温暖和爱心。

在文明城市创建中,我省大力整治不文明行为。石家庄通过集中整治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等,优化了城市交通秩序。张家口开展“迎冬奥、讲文明、树新风”主题活动,为文明社会秩序注入精神内涵。如今,自觉排队、礼让他人、照顾老弱病残孕,已经逐渐成为人们的公共行为自觉。

要让群众办事更顺心,就必须提高服务效能。创建工作中,我省十分重视加强政务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在各社区建立了一站式的政务、办事服务大厅,代办居民日常事务。依托区街文化、卫生资源,新建和完善了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社区卫生服务站,群众生活更为便利。

为提升城市“颜值”,不断改善城区环境,为市民打造宜居地、幸福城,全省各地在创建工作中,坚持把为群众建设干净、整洁、绿色的生活环境作为重要目标。在沧州,各公共场所、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和居民小区落实全天候卫生保洁,清理垃圾达4.3万立方米。在秦皇岛,市区70个老旧小区得到集中整治和改造,私搭乱建的菜园子变成了宽敞的健身场地,贴满小广告的墙面被粉刷一新。承德市实施武烈河水环境综合整治三年攻坚行动,确保饮用水水质达标率持续保持100%。这些扎实有力的举措,进一步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感。(记者 刘冰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