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安委会巡查辽宁安全生产工作反馈会议在沈阳召开

2017-01-22 09:32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20日晚,国务院安委会巡查辽宁安全生产工作反馈会议在沈阳召开。国务院安委会第二巡查组组长郭炎炎代表巡查组作反馈,省长陈求发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2016年10月12日至11月17日,国务院安委会第二巡查组对辽宁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巡查工作第一阶段结束后,我省针对存在的问题立即进行研究处理和整改并印发了《关于加强巡查反馈意见整改的通知》,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时限,组成督查组对巡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目前已完成整改219项。

郭炎炎指出,辽宁省各级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采取了多种有效措施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体系不断夯实,监管体制机制持续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整治成效明显,保障能力不断提升,生产安全事故控制较好,探索出行之有效的安全生产工作方式和方法,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稳定好转。但也存在不足和薄弱环节,如部分基层政府部门和企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不到位; 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基础仍然薄弱;安全生产监管保障不平衡;基层安全监管力量相对较弱; 海洋渔业安全基础较差;煤矿安全生产压力较大;部分地区安全生产事故处理力度较弱。针对上述问题,巡查组建议辽宁省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持续深入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进一步充实基层安全监管队伍,提升渔业安全基础水平,着力推动煤矿安全水平提升,严格事故调查处理和责任追究,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陈求发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巡查组给予辽宁深入、务实、有力指导表示感谢。他说,巡查组在辽期间,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巡查工作制度,坚持实事求是,在充分肯定我省安全生产工作成效的同时,客观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和意见,完全符合辽宁实际,我们照单全收、坚决整改。

陈求发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举措、最有力的保障,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一要明确整改任务和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强化跟踪问责,将整改落实工作纳入今年省政府对各地区各部门的安全生产考核内容。二要举一反三,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推进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加强和改进安全监管执法方式,把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做实做细。三要坚守红线,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持续强化重点领域监管,加强节日期间的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唐军出席会议,副省长冮瑞主持会议,沈阳市市长姜有为、大连市市长肖盛峰出席会议。国务院安委会第二巡查组成员,各市及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明绍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