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首个村级区块链创新联盟在文昌成立

2017-01-22 09:4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继1月19日中国发起成立了首个全球商业区块链理事会(Global business block chain council),1月21日,中国首个村级全球商业区块链创新联盟在文昌市龙楼镇好圣村成立。

当天下午,在文昌市人民政府的支持下,中国航天航空研究院、中国航天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等25家科研机构、企业单位行业组织共同倡议发起成立了中国首个村级区块链创新联盟。

区块链创新联盟在文昌的成立,将加快区块链技术成果产业化进程,促进区块链技术在文昌社会经济建设各领域的推广应用,实现以村为区块单元实施依法依规管理;通过创新空间,打造实现价值输出,创造高效供给。

该联盟将聚合村级区块链领域人才和资源,大力发展航天科技工程、绿色金融创新、智慧能源发展、大数据、互联网、物联网、文化旅游、健康养老、医疗教育等区块链产业,为实现文昌新农村转型发展提供机遇和技术支撑。

据透露,接下来,中国少年微星创客营地、中国航天育种蔬菜种植推广示范基地等,将陆续落户好圣村。(记者 刘梦晓)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