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埃“网上丝绸之路”建设合作圆桌会召开

2017-01-22 10:01 来源: 发展改革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埃及当地时间2017年1月16日,中埃关于加强“网上丝绸之路”建设合作圆桌会在埃及首都开罗召开。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宁夏发展改革委、埃及通信和信息技术部,以及中埃两国企业、有关机构代表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国家发展改革委李朴民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埃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合作潜力巨大。自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得到了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广泛响应并取得积极成效。中国企业海外投资不断增加,为所在国创造了大量发展机遇和就业岗位,为世界经济复苏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李朴民强调,国家发展改革委愿与埃方共同开拓“网上丝绸之路”这一合作新领域,通过进一步加强双方政策沟通对接、重大项目对接和双边城市对接,推动两国企业在数字经济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共同开启中埃面向数字经济的美好未来。

埃及通信和信息技术部部长亚西尔•艾尔卡迪在会上表示,此次与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签署关于加强网上丝绸建设合作促进信息互联互通的谅解备忘录,旨在加强埃中两国电子商务项目、投资资讯服务、信息技术交流及双边城市对接等方面合作,中国在信息技术的应用发展方面有不少宝贵的成功经验,相信埃中两国该领域合作将结出更多硕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