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哈尔滨市圆满完成2016惠民行动项目

2017-01-22 10:25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20日从哈尔滨市政府获悉,截至2016年12月31日,哈尔滨市当年计划实施的十大方面65项惠民行动项目已全部完成,实际完成投资205.56亿元,完成计划的101.26%。

改善居民住房条件方面。哈尔滨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房10314套、完成计划的141.4%,基本建成11775套;改造农村危房13815户、面积82.87万平方米,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296%、104.5%。实施群力调峰热源新建、西南热电厂扩建等工程建设,新增集中供热能力1300万平方米,让更多市民住上了“暖屋子”。

拓宽社会就业渠道方面。全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2.6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76%,低于控制目标0.54个百分点。全年实现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城镇失业人员就业培训2.6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116%。全力推进大学生创业创新工程,全年资助大学生优秀及重点创业项目40个、选取100个项目进入大学生创业项目库。

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方面。扩大“助保贷款”工程覆盖面,将呼兰区、阿城区纳入助保贷款政策覆盖范围。施行《失业保险支持用人单位稳定岗位实施办法》,共为468家企业核定稳岗补贴4.2亿元;实现了37个贫困村精准脱贫,4.2万贫困人口摆脱贫困状态。新增养老床位5000张。

提升公共医疗服务方面。辖区内县级公立医院(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医院)全部取消了药品加成政策,除中药饮片外的药品全部实行零差率销售,医院检验费降低6%,大型医疗器械服务设备检查价格降低20%。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经费由人均40元增加到45元。

畅通居民出行方面。全年新增、更新公交车辆达到了756标台;开辟、调整、延伸了公交线路12条。华南二路延长线、哈阿公路成高子向阳镇支线(海都国际温泉小镇)等8项工程已竣工。

此外,哈尔滨在创新社会管理、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加强城市环境综合治理等方面也完成了目标任务。(记者 樊金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