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口湿地保护调研报告出炉

2017-01-22 10:5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20日,由多位知名湿地保护专家团队作出的《海口湿地保护调研报告》出炉。《报告》指出,海口湿地资源丰富,需要通过科学规划、科学划定湿地保护红线、建立全市湿地保护网络等9个方面进一步加强保护。

去年12月20日-24日,应海口市委市政府的邀请,由中国湿地保护协会副秘书长赵俊山、北京林业大学自然保护区学院副院长张明祥等来自天泽(北京)湿地保护技术研究院和国家湿地保护与修复技术中心的湿地保护专家组成的团队,对海口市湿地资源现状及其保护管理状况进行了现场考察和调研,随后在查阅大量文献、解译多期遥感影像数据的基础上,经专家组多次讨论,最终形成了上述《报告》。

张明祥认为,海口湿地保护可从9个方面着手:一是科学规划、严控海口湿地保护总体布局;二是科学划定湿地保护红线,设定湿地保护的总量目标;三是新建湿地公园、湿地保护小区,完善湿地保护体系,建立全市湿地保护网络;四是合理确定投资规模,避免过度建设和开发利用;五是开展退化湿地的恢复与重建;六是加强湿地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加快推进湿地产业的综合发展;七是全面加强湿地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湿地保护意识;八是创新发展模式,建立健全海口市湿地保护相关制度与政策;九是在条件成熟时积极申报建设世界湿地城市。

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张琦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专门听取了专家关于《海口湿地保护调研报告》的汇报。(记者 单憬岗 计思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