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合力落实中央决策 携手推进“两聚一高”

2017-01-22 11:02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石泰峰走访调研部分部属机构
合力落实中央决策 携手推进“两聚一高”

1月19日,省长石泰峰到环保部华东督查中心、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国家土地督察南京局、财政部驻江苏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等部属机构走访调研,了解去年工作情况和今年计划安排,研究谋划以更有力的举措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进“两聚一高”,实现江苏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石泰峰首先到环保部华东督查中心,听取中心2016年重点工作介绍。他说,去年中央环保督察组对江苏的“把脉式”督察,对我省加快改善生态环境,进一步提升绿色发展水平产生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我省迅速落实督察组整改反馈意见,动真碰硬开展“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并以督察为契机,源头发力下决心调整经济结构、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但总体来看,我省环保工作现状和群众期盼还有较大差距,十分欢迎和支持中心继续加大督查力度,推动我们把环保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

国家土地督察南京局近年来围绕改革发展大局,就江苏土地利用和管理工作依法开展督察,查找薄弱环节,加强政策指导做了大量工作。石泰峰感谢该局对我省改进土地管理工作、落实耕地保护责任目标、提升节约集约用地水平的有力促进,希望国家土地督察南京局继续关心支持江苏改革发展,围绕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等方面及时给予督察指导,帮助我省进一步做好全省土地管理工作。

近年来,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对我省实施了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农林水专项资金、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重大审计项目和地方政府债务、“营改增”、财政存量资金等专项审计调查。石泰峰感谢南京特派办给予的指导和帮助。他说,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为江苏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新形势新任务更需要审计的监督和保障,希望南京特派办继续关心支持我省改革发展,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保驾护航。

在财政部驻江苏财政监察专员办,石泰峰对江苏专员办在服务财税体制改革、加强财政预算管理、防范财政金融风险等方面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专员办继续当好地方与中央财政间的桥梁纽带,把加强中央财政管理与服务江苏经济发展结合起来,把反映江苏迫切需求与促进中央优惠政策落地生效结合起来,继续大力支持我省改革创新和富民发展,为实现“两聚一高”目标营造更好环境。

走访中石泰峰反复强调,监督是最大的关心、最好的支持,衷心希望各部属机构对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及时把脉、及时提醒,防微杜渐、防患未然。我们将继续主动接受监督,全力保障各单位有效履职,为各单位开展工作创造优良环境。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莉新,副省长张敬华、陈震宁,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分别参加走访调研。(记者 陈月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