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标准委崔钢副主任到评估中心调研指导

2017-01-22 11:21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1月19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崔钢副主任、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王宗龄书记一行四人到国家科技评估中心调研。评估中心王瑞军主任、黄灿宏副主任、标准化部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活动。

按照崔钢副主任介绍的调研来意和目的,评估中心王瑞军主任汇报了国家科技评估中心的基本情况、主要业务、能力建设以及中心今后的发展方向;徐耀玲副总评估师具体汇报了科技评估的标准化建设需求、标准化组织建设和工作进展、标准体系和标准研制以及标准化合作发展情况等。在随后交流讨论中,国家标准委服务业标准部柳成洋处长表示,评估中心在科技评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申请的前期研究准备工作十分扎实,标准体系设计和标准研制工作很严谨,建议中心更加突出标准对产业化发展方面的作用,多维度加强标准建设和产业发展相结合,为科技服务业发展提供更多支持;中标院王宗龄书记谈到,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已经与评估中心开展了密切友好的合作,希望今后国家标准委、中标院和评估中心三方在项目研究、评估、国际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评估中心黄灿宏副主任认为评估标准化工作可以服务于加强质量控制工作。

崔钢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科技评估标准化建设工作非常有意义,筹建科技评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研制标准很必要很及时,对其他领域的评估及其标准化工作也有很强的带动示范作用,国家标准委将予以重视和支持。建议中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ISO国际标准化组织和有关国家的沟通协调,争取在科技评估领域率先建立国际性标准化组织和制定国际标准,推动我国在ISO组织中发挥更大作用。崔钢副主任还表示国家标准委在评估领域有巨大的需求,希望双方今后在标准实施效果评估、标准创新型企业认定和企业标准排行榜等方面开展广泛的合作。

王瑞军最后表示,国家标准委领导此次在百忙之中来调研指导,体现了对科技评估标准化工作的高度重视,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给评估中心带来莫大的鼓舞和激励,中心将继续努力,积极推动评估标准化工作,力争2017年再迈新台阶,在引领行业规范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