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2016年捣毁64个制假窝点 电梯烟花伪劣建材居打假前列

2017-01-22 18: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1月22日电(记者 张玉洁)记者22日从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2016年湖南共捣毁64个制假窝点,查办案件1901件,涉案货值5813万元。其中,电梯等特种设备、烟花爆竹等危化品和假冒伪劣建材排在执法打假案件数量前三位。

检查过程中发现,传统产业和特色产业如床上用品、化学肥料、危化气体以及电子陶瓷等产品质量较好,而学生课业本、家具、室内加热器等消费品质量问题相对突出,合格率不到90%,以锌钢防护型材合格率最低,为36.7%。在流通环节中,实体门店产品质量比网售抽查产品略高。部分烟花爆竹、儿童玩具、学生服装等还存在质量安全隐患。

据悉,去年共抽查各类产品9217批次,其中,生产企业监督抽查产品合格率为95.1%,创历史新高,流通环节产品合格率77.6%,抽查合格率达到100%的产品32类,同比下降5.5个百分点,合格率低于80%的4类,同比增加1个百分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