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营改增”为四川企业减税292亿元

2017-01-22 18: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1月22日电(记者 胡旭)记者从四川省国税局了解到,截至2016年底,四川省营改增累计实现减税292.46亿元,其中试点纳税人因税制转换减税140.56亿元,原增值税纳税人因增加抵扣减税151.9亿元,切实为企业减轻了负担。

“我们购进食品原材料、水电燃气、修理修缮、广告设计等都可以抵扣,去年5至11月申报进项抵扣73.6万元。”四川海底捞餐饮公司财务负责人说,实施营改增以来,公司累计缴纳增值税相比以前缴纳营业税减少33.82万元。

四川省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经历四轮试点扩围,目前四川已经全面完成营改增试点,为有效减轻企业税负奠定了基础。

据统计,仅2016年,四川省营改增减税规模就达158.46亿元。其中原增值税行业减税76.10亿元,而2016年5月1日后新纳入的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减税23.43亿元,这四个行业平均税负下降8.37%。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