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发布2016年全省空气质量状况 优良天数比例99.4%

2017-01-22 19: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1月22日电(记者 代超、王存福)22日下午,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厅公布了2016年海南全省空气质量状况,全省各市县环境空气质量总体优良,优良天数比例为99.4%。其中优级天数比例为80.4%、良级天数比例为19.0%。

据介绍,2016年海南省环境空气质量继续保持稳中向好趋势。与上一年相比,全省环境空气中主要污染物浓度有所下降,优良率略有上升,优良天数比例同比上升1.5%。全省18个市县中,五指山、白沙、昌江、乐东和保亭等5个市县优良天数比例为100%。

根据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2016年,海南省空气质量排名靠前的3个市县分别是五指山市、保亭县、乐东县;空气质量排名靠后的3个市县分别是东方市、海口市、临高县。

据悉,海口市虽在全省空气质量排名中靠后,但因纳入国家重点监测城市考核,在全国空气质量状况的排名中,海口市在全国74个城市中排名第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