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务部:2017年外贸要抓好稳增长等四项重点工作

2017-01-23 07: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记者 于佳欣)商务部22日对2017年外贸工作做出部署,要求重点抓好稳增长、促动力转换、调结构、强基础等四方面工作。

这是记者在商务部22日举行的2017年全国进出口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钟山在会上说,2016年外贸形势复杂严峻,进出口实现回稳向好,成绩来之不易。全年进出口降幅比2015年收窄6.1个百分点;四个季度进出口分别下降8.1%、下降1.1%、增长0.8%和增长3.8%,呈现逐季回稳走势。

钟山说,当前我国外贸发展进入新阶段,外贸工作要保持战略定力,把工作着力点从短期的增长快慢转移到长期的结构调整上来,要坚持创新驱动,深化外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外贸持续发展新动能。

商务部部长助理张骥对2017年外贸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目标是继续保持回稳向好,重点是抓好四方面工作,即千方百计稳增长,切实为企业减负助力,扩大高新技术设备、关键零部件进口;推动外贸动力转换,加快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市场采购贸易、外贸综合服务企业等新业态发展;坚定不移调结构,重点推进国际市场、经营主体、出口商品结构、国内区域布局和贸易方式优化等;真抓实干强基础,总结企业好经验好做法,凝聚共识,营造有利于外贸发展的环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