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部署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落实工作

2017-01-23 09:14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市政府召开全体会议
部署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落实工作
蔡奇主持会议并讲话

昨天上午,市政府召开全体会议,对落实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和2017年市政府重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蔡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印发了三份任务清单: 2017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方案、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意见、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任务清单是将政府工作报告量化、项目化,明确责任抓落实。

蔡奇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讲到“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和市“两会”各项部署,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撸起袖子加油干,讲的是精气神,必须鼓足干劲、振奋精神,必须保持良好、饱满的精神状态,必须发扬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就要干好,坚持稳中求进,坚持首善标准,争取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让中央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蔡奇强调,要按照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方案的要求抓落实,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各项工作都要有新气象,重点抓好12个专项,即抓好稳增长工作、组织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清洁空气2017年行动计划、抓紧城市副中心建设、抓好国家和市级重点工程项目、实施提高生活性服务业品质行动计划、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实施新一轮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新一轮缓堵专项行动计划、办好一批重要民生实事、全力以赴做好党的十九大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服务保障工作。政府工作要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加强社会沟通,及时回应市民关切。政府办任何事情,都必须走群众路线,争取全社会的参与和支持。

蔡奇强调,任务清单就是军令状,必须严格落实责任制,确保任务不折不扣地完成。一要层层压实责任,把任务分解到位、落实到人头,同时狠抓作风建设,进一步解决“为官不为”问题。二要注重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三要做好保障,深化“放管服”改革,把有用的权放下去,让干事的人甩开膀子干。四要加强督查考核,对各项重点任务挂账督查,形成你追我赶的工作局面。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要纳入绩效考核,完不成的必须向市政府作出说明,该问责的坚决问责。

全体会前,市政府召开了常务会议,研究《2017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快水环境治理聚焦攻坚实施方案》以及社会救助相关工作等事项。(记者 吴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