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政发起设立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

2017-01-23 10:40 来源: 财政部网站
【字体: 打印

1月22日,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成立大会暨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中宣部副部长、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徐麟,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余蔚平出席成立仪式并致辞。

余蔚平副部长在致辞中指出,财政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的明确要求,积极推动网络强国建设,主动参与“互联网+”行动,经国务院批准,与网信办一道,共同发起设立了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余蔚平副部长对基金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领示范作用,二是培育发展互联网行业新动力,三是以专业化市场运作开展投资经营。

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将坚持国家战略导向、市场化运营、专业化管理,聚焦互联网重点领域,通过市场化方式支持互联网创新发展,为优秀互联网企业助力。基金计划总规模1000亿元人民币,首期300亿元已募集到位。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