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烟草行业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7-01-23 16:40 来源: 烟草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烟草行业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提高保障能力 提升绩效水平 开创行业安全工作新局面
段铁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1月20日,2017年烟草行业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2016年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分析了安全生产面临的新形势,对2017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段铁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段铁力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全行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围绕“六个深化、六个提高”总体要求,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强和改进安全工作,持续保持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的总体平稳。主要成效是:深化安全责任落实,提升安全管理实效;深化安全基础管理,提升安全保障能力;深化安全科技应用,提升安全技术水平;深化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全员安全素质。

在深入分析当前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后,段铁力要求,行业各单位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安全生产工作重大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充分认识《意见》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意见》的精神实质,坚持安全发展、从严履责、科技创新、固本强基、事故预防。

就2017年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段铁力强调,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积极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以有效防范重大生产安全事故为重点,坚持“一个方针”,确保“三个到位”,着力“四个提升”,突出“六个重点”,不断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持续提升安全管理绩效水平,全面开创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要始终坚守“安全第一”方针,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切实做到意识要优先强化、工作要优先安排、经费要优先保障、队伍要优先建设;要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标准执行到位、应急救援到位,筑牢安全工作保障;要着力提升安全风险预防控制能力、隐患排查治理和监督检查工作成效、全员安全素质、安全科技应用水平,夯实安全发展基础;要突出重点企业监管、防火和粉尘防爆、相关方管理、危险作业和危险化学品管理、交通安全管理、职业危害防治,严防重大安全事故。

国家局、总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级局(公司)、工业公司分管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及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各地市级局(公司)、卷烟工厂和醋酸纤维有限公司及内蒙古上海庙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及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在所在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