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政部副部长出席高分三号卫星投入使用仪式

2017-01-23 17:01 来源: 民政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1月23日,国防科工局在北京举行高分三号卫星投入使用仪式,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出席仪式并讲话。

高分三号卫星自从去年8月成功发射以来,经过5个多月的测试,今天正式交付使用。高分三号卫星是我国首颗长寿命设计的低轨遥感卫星,具备波成像等12种成像模式,分辨率最优可达1米,不受云雨等天气条件的限制,为多云多雨灾区应急监测提供较好的卫星数据支撑,可以针对灾区各类承载体目标开展快速有效观测,对灾害动态监测和评估具有重要作用。

顾朝曦说,目前民政部正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国家综合防灾减灾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其中“加强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建设,完善自然灾害监测预报预警体系”已经成为《意见》和《规划》的重要内容。民政部作为高分三号卫星的主要用户,将把这颗雷达卫星作为重要的数据支撑,积极探索不同灾害情境下的应用模式,发挥卫星的最大效益,与其他光学卫星进行有机互补,逐步构建全天时、全天候、高时效、宽覆盖、多尺度的综合对地观测系统,增强防灾减灾综合观测能力,为防灾减灾救灾的行政决策提供良好的科技支撑。

民政部救灾司副司长殷本杰、国家减灾中心总工杨思全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