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体育总局推动公共体育普
及工程建设

2017-01-23 20:04 来源: 体育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日前从发改委网站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体育总局联合印发了《“十三五”公共体育普及工程实施方案》,旨在提升公共体育普及水平,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提高中华民族身体素质。

方案提出,到2020年,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8平方米,形成布局合理、覆盖面广、类型多样、普惠性强的公共体育服务网络,各类体育设施利用率有较大提升,基本满足群众体育健身需求。

方案提出六大建设任务,包括改造新建社会足球场地2万块;支持尚无公共体育场的县(市、区)建设县级公共体育场标准田径跑道和足球场;支持能够开展球类、武术、体操、游泳等单项或多项体育健身活动,且不设固定看台的中小型全民健身中心建设;支持农民体育健身工程项目建设;支持社区多功能运动场建设;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建设滑冰场、滑冰馆和滑雪场,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加快冰雪运动发展和普及。

方案提出,改造新建社会足球场地2万块。除少数山区外,每个县级行政区域至少建有2个社会标准足球场地(含县级公共体育场内足球场),有条件的城市新建居住区应建有1块5人制以上足球场地,老旧居住区也要创造条件改造建设小型多样的场地设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