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向总理说句话:网友在说啥(1月23日)

2017-01-23 20:2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报送网站 分类 建言
新华网 老有所养 落希颜凉:近年来养老问题已经成为各地“两会”上的热点问题,政府和社会对此研究和建议比较集中,建设投入也在增加。建议社区养老建设与助残工作一并考虑、协同推进,资金可以相对集中,资源与功能可以相互利用,互为支撑,提高政府和社会的“托底保障”能力,让更多弱势群体、需要救济的群体得到来自政府和社会的关怀和救助。

中国经济网
住有所居 楚庆帅:总理好!刚踏入社会的青年人,由于昂贵的房租,打工赚到的钱都存不下来。希望政府释放出更多的廉租房给青年人,合理稳定房价,让他们在城市能买到或租住到房子,让工作不再仅仅为了房子。

中国政府网 办事少跑腿 老蔡:机动车转籍须回入籍地办理太不方便,长途跋涉、劳民伤财,还会造成交通拥堵、增加尾气排放,易引起交通安全事故。机动车异地转籍与委托异地审车,理论上是相同的,只多个机动车防盗抢审查。异地委托审车,在机动车所有人不变的情况下,转入地交管部门通过内网机动车信息办理机动车转籍。不过是户籍地的工作交给转入地交管部门审核办理而已。身份证都能异地申办了,机动车转籍由转入地交管部门办理也应不成问题。

今日头条
农业为本 手机用户50006588145:村务公开落到实处,每个村的低保户、养老、土地、良种补贴应该公开金额、补贴对象、基本条件,让农民互相监督,防止腐败。使国家的资金用到该用的人身上,使农村更加和谐。

人民网 民生与保障 孝尽中华张红杰:农村五保分散供养的重残人一般仍是生活在各自家中,由亲朋护理照料,国家有每月二百多元的生活保障金,但比其生活及疾病护理所产生的费用远远不足,生活依然特别困难。最近实施的“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我们这里规定五保供养人员不能申请享受,这让农村最困苦的重残人伤心。

澎湃新闻 教育那些事 csy050200:自从我学习了红十字会的自救和救护知识后,深深体会到我们国家对于这一方面的欠缺,建议将自救和救护能力的知识作为每个中小学的必修课。生命是每一个人的,每一个人都有被救的权利和救人的义务。

网易网 家乡,加油 火锅火锅:我在北京西城区长大,小时候就在胡同里溜达来溜达去,西城区南北池子胡同区地处故宫周边,一直是十分能体现老北京风情的地方,近期开展的治理故宫周边环境秩序行动,就以南、北池子大街违规“开墙打洞”专项整治为重点,恢复老北京青砖灰瓦风貌。北京城里老胡同有很多,期待这样的专项整治更多开展起来,让老胡同放出新光彩,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财新网 教育那些事 maocaihua:很多地方的农村小学没有人,但是县城或中心城市的小学、中学一个班50到70个人,教学质量您懂得。建议每个县城和城市多建学校,充实师资力量,让愿意进城的农村孩子能够在宽松的环境中接受教育。

第一财经 就业和工资 浮云:现在很多私企老板不为职工购买五险,就是买也是最低档,希望劳动部门负起稽查责任,监督企业为职工缴纳五险一金,很多职工不敢与老板闹。对于当年漏报瞒报的企业要追加罚款,列入社会诚信考核。



2017年“我向总理说句话”建言征集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马路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