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强:一定让你们尽快从大山深处搬出来

2017-01-23 22:4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强辗转一个半小时深入大山探访贫困户】汽车沿着崎岖陡峭的山路行驶。辗转一个半小时后,李克强终于进到云南乌蒙山区昭通余家大冲自然村13村民小组。这里都是贫困户,房子都是人畜混住的土坯房,极少有外人到访。23日下午,总理带着从昭通集市买来的年货,给这个贫困村带来了过年气氛和生活希望。

【李克强:一定让你们尽快从大山深处搬出来】“这房子确实不能住啊!”李克强23日来到云南昭通余家大冲自然村,先后走进两户阴冷昏暗的土坯房。屋内四处灌风,屋顶用塑料布堵漏。村里耕地都是贫瘠的挂坡地,作物产量极低。总理动情地对这里的村民说:“一定让你们尽快从大山深处搬出来!”

【李克强与村民围坐村头坝子话治“穷”】23日下午,李克强与云南昭通余家大冲自然村村民围坐在村头坝子上,共话脱贫路径。获知村民渴望尽早从大山深处搬出去,总理对随行部长及省市负责人说,对于农村易地扶贫搬迁和城市棚户区改造,要因地制宜、创新机制,个人、社会和政府共同努力,加快脱贫步伐。

【李克强春节前重回鲁甸】李克强23日重回云南鲁甸考察灾后重建。看到这里焕然一新的面貌,总理说,你们这么短时间内建起新家园令人欣慰。我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你们表示慰问!2014年鲁甸地震发生后总理第一时间赶赴震中龙头山镇指挥救灾,随后两次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研究部署鲁甸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

【李克强:决不能让农民工背井离乡流汗再流泪】李克强23日来到震后重建的云南鲁甸甘家寨村民甘永荣家。得知小伙子在外打工养活一家6口,却被拖欠一年多工资,总理当即“怒”了:他是家中顶梁柱,伤害他就是伤害他全家。这既违背市场规则,更违背道德良心。决不能让农民工背井离乡流汗再流泪。

【李克强:农民工欠薪问题必须反复抓、抓到底】李克强23日考察灾后重建的云南鲁甸,再三问询围拢人群,有没有没领到工资的农民工?现场陆续有人举手抹泪。总理随即“命令”随行的国务院部门负责同志:农民工欠薪发现一起解决一起。这一问题必须反复抓、抓到底,既治标又要治本,这是政府必尽的责任。

【李克强重逢地震灾区“小熟人”】“你还记得当时贴在我耳朵旁说的话吗?你受伤了,我问你疼不疼。你说不怕疼。”总理搂着8岁的沈锴桐说。2014年总理赴鲁甸指挥救灾时在废墟旁遇到小锴桐。另一小男孩冯德清地震中受伤的照片曾打动了无数人。23日李克强在甘家寨见到两人,特意把他俩搂在一起合影留念。

【李克强昭通“逛”集市:这里年味儿浓啊】灯笼、春联和琳琅满目的食品,把云南昭通年货街装点得分外喜庆。李克强23日来到这里一连逛了近20个摊位,挨个询问价格、经营和食品安全等情况,还与置办年货群众比较集市、超市和网购采买年货的不同感受。总理说,赶年集在中国传统悠久,这里年味儿浓啊!

【李克强:诚信为本才能买得安心吃得放心】李克强23日来到云南昭通一条热闹的年货街。总理对摊主和来买年货的群众说,市场无信不立。只有诚信为本,大家才能买得安心、吃得放心,市场才能更加公平、更加红火。好日子要靠大家共同来创造,共同守护好。祝福大家过个舒心年,来年更红火!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