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各省级公安机关境外非政府组织登记备案受理窗口均已对外开放

2017-01-24 07: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23日电(记者 刘奕湛)目前,全国各省级公安机关境外非政府组织登记备案受理窗口均已对外开放,依法为境外非政府组织提供登记备案服务。

这是记者在23日举行的首批境外非政府组织驻京代表机构登记证书颁发仪式上了解到的。当日,北京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为世界经济论坛北京代表处、美国保尔森基金会北京代表处等20家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现场颁发登记证书。

据介绍,参加颁证仪式的20家境外非政府组织主要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法国、瑞士等国家以及香港、台湾地区,涉及经济、环保、卫生、扶贫济困等领域。这些境外非政府组织为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友好交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公益事业进步发挥了积极作用。

刚刚获颁登记证书的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副主任凯瑟琳·沃尔什说,过去的一段时间,中国政府在卫生、健康和扶贫方面投入了很多,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就,这些领域也是基金会工作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未来将投入更多资源,来从事这些领域的公益活动。

公安部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负责人郝云宏表示,公安机关将继续秉持对外开放、合作包容、公开透明、依法公正的理念,积极为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申请登记提供便利和高效服务,依法保障境外非政府组织在华合法权益。

“公安机关在登记工作上非常有效率,对我们的情况也很了解,整个审核过程很快。”微笑列车基金会(美国)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薛揄说,作为一个境外机构,会有很多专业人员来中国工作,相信未来在签证和工作许可上会更加便捷。

2017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正式实施。该管理法自去年4月28日颁布后,公安部制定发布了《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登记和临时活动备案办事指南》和《境外非政府组织在中国境内活动领域和项目目录、业务主管单位名录(2017)》等配套规范性文件,各省级公安机关及时建设完成登记备案受理窗口,开通了网上办事服务平台,为境外非政府组织在境内依法开展活动提供便利,确保了境外非政府组织依法开展设立代表机构登记和临时活动备案。

据了解,1月17日、19日,上海市公安局、广东省公安厅已分别为驻上海和广州的12家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颁发了登记证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