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小微企业吸纳近476万人就业

2017-01-24 07:15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23日,记者从省工商局召开的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上获悉,2016年,我省小微企业保持了较快发展态势,成为全省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截至2016年底,全省小微企业发展到65.9万户,占全省企业总量的92.7%,吸纳从业人员达475.5万人。

2016年是我省商事制度改革深化之年,工商登记制度改革不断深化,事中事后监管机制不断完善,服务小微企业力度不断增强。

为加大创业创新扶持工作力度,全省工商系统12个市局成立了小微企业发展促进机构,推动扶持政策有效落实。依托小微企业名录系统,实现了扶持政策集中公示、申请扶持导航、企业享受扶持信息公示、小微企业名录管理四大功能,发布全省扶持政策文件426个、扶持政策申请导航283项、企业享受扶持政策信息2.9万条。

通过“优服”,商事制度改革与创新创业政策形成了叠加效应,激发了投资创业的热情,特别是小微企业保持了较快发展态势。

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放管服”改革至今三年,我省市场主体存量由223.7万户增长到296.8万户,年增长保持在两位数左右,而改革的前一年只增长了2.3%;企业存量由50.3万户增长到70.5万户,累计增长了40%以上。

数据表明,商事制度改革极大地激发了投资创业的热情,市场活力显著增强,其宏观效应、社会效应充分显现,成为经济增长的强大推动力。(记者 孔爱群)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