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6年中国经济增长6.7%

2017-01-24 07:37 来源: 科技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中国经济的成绩单怎么样?1月20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介绍了2016年中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他表示,2016年国内生产总值744127亿元,比上年增长6.7%,“经济运行处在合理区间,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提高,新动能快速成长,是过去一年新常态特征明显的主要标志”。

在谈及经济持续转型情况时,宁吉喆指出,随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航天空间站、飞船火箭、量子通信、高速计算、对天观测、大飞机等领域一批科技成果不断涌现。新动能快速成长,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10.5%,增速比规模以上工业高4.5个百分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扎实推进,全国新登记企业553万户,比上年增长24.5%,平均每天新登记企业1.5万户。

“工业生产平稳增长,企业效益明显好转”是2016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的一大亮点。其中,尤为值得一提的是,高技术产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10.8%,比规模以上工业快4.8个百分点,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为12.4%,比上年提高0.6个百分点。(记者 唐婷)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