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惠农金融服务点实现村级全覆盖

2017-01-24 09:10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据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行长林建华介绍,在青海获批建设普惠金融示范区以来,我省发挥机制创新作用,做深、做细、做实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推进“扶贫普惠”建设,全省惠农金融服务点实现村级全覆盖。

去年,我省金融系统着力解决农牧区基础金融服务不足问题,推进“网络普惠”建设,在全省着力打造77个惠农综合服务中心、服务站和特色化服务超市。截至2016年年末,全省共设立惠农金融服务点4808个,较年初新增加687个,位于海拔4000米以上地区的惠农金融服务点有90个。服务点惠及3062个行政村,业务金额累计近17亿元,惠农金融服务点村级覆盖率达100%,彻底结束了全省偏远地区农牧民需要驱车数十或数百公里到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取款的历史。(记者 花木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