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在京调研 部署春节和两会首都“扫黄打非”工作

2017-01-24 09:19 来源: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20日下午,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带队到北京调研“扫黄打非”工作,重点部署推进2017年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首都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监管工作。其间,实地查看了西南出版物物流中心,走访了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召开了有北京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部分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了工作汇报,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吴尚之对北京市2016年“扫黄打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扫黄打非”工作,主要领导多次对“扫黄打非”工作作出批示指示。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领导靠前指挥,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创新思路、担当有为,各成员单位履职尽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通过整治重点环节、着力查办案件、密切协作联动,推动全市“扫黄打非”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吴尚之强调,当前“扫黄打非”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艰巨繁重。北京要结合自身特点,进一步抓好“扫黄打非”重点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第三十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一主线,扎实谋划、开展好全年“扫黄打非”工作。要进一步落实做好2017年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监管工作的各项要求,反复清查市场、切实管控网络、强化印刷监管、深入查办案件,坚决扫除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坚决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假记者,务求取得扎实效果,为人民群众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社会文化氛围。要落实好全国两会期间出版物市场监管及网络文化环境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加大对出版物集中销售场所巡查力度,开展印刷企业大检查,发现印制、销售非法出版物的坚决依法查处,健全网上“扫黄打非”工作机制,督促互联网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反非法和违禁出版物司司长薛松岩等陪同调研。(赖名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