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启动国家标准化改革试点 助力供给质量提升

2017-01-24 16: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1月24日电(祝姚玲 宋珏)记者采访了解到,日前浙江召开新闻发布会,启动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力求为全国全面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国家标准委副主任崔钢表示,选择浙江作为全国首个标准化改革试点省,意义重大。这些年来,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走出了一条具有浙江特色的标准化发展道路。

国家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希望浙江以承担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为契机,抓住机遇、敢为人先,发挥好先行和示范作用,在标准化改革创新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

据介绍,浙江将全力以赴落实改革试点任务,抓牢标准化这个“牛鼻子”,紧贴“拆治归”“特色小镇”和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八大万亿产业培育等转型升级重点领域,制定新型“浙江标准”体系,实施“标准化+”行动,通过标准提档、质量提升、品牌提效,建设一批载体、打造一批试点、培育一批标杆企业,下大力气全面提升浙江供给质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