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春节前夕李克强昆明看望西南联大“老学长”

2017-01-24 20:3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强:西南联大是中外教育史上的奇迹】冯友兰撰文的纪念碑耸立在苍松下,梁思成设计的教室一如原貌。李克强24日来到昆明西南联大旧址。总理说,联大以刚毅坚卓为校训,在极端艰难困苦中弦歌不辍,大师辈出,赓续了我们民族的文化血脉。这不仅是中国教育史上的奇迹,也是世界教育史上的奇迹。

【李克强参观西南联大教室旧址,老师们动情唱起联大校歌】李克强24日参观位于云南师大的西南联大教室旧址。这里桌椅摆设保留原貌。总理感慨道,这间教室具有极高的文物价值,承载着我们的民族精神。云师大老师们随即动情地唱起慷慨激越的西南联大校歌。总理称赞,这首歌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不屈精神。

【春节前夕李克强昆明看望西南联大“老学长”】李克强24日在昆明看望西南联大老校友。他们均已年逾九旬,最年长者97岁。总理握着他们手动情称呼“老学长”。李克强说,在国家危亡之际,联大师生展现了我们民族最宝贵的品格,传承了民族精神和血脉。教育是国家的根基,感谢你们今天依然守护着联大精神。

【李克强:你们要将西南联大精神发扬光大】李克强24日来到位于云南师大的西南联大旧址。寒假仍留校的学生们闻讯赶来。总理说,你们现在的教学条件比当年好得多。当年是“物质上得不了,精神上了不得”。希望你们在这里汲取前辈们的精神养分,传承刚毅坚卓的文化品格,将西南联大的精神发扬光大。

【李克强考察云南白药:你们研究的天然药是民族的也是世界的】李克强24日考察云南白药。公司首席科学家介绍,他们收集云南上千种天然药编撰图鉴,希望更好发展民族医药。总理说,你们研究的天然药是民族的也是世界的。要博采众长,结合现代理念技术,做大做强保健医药等大健康产业,扎根中国走向世界。

【李克强:工匠精神和企业家精神是百年老店两大支柱】古老的药具和现代化器材毗邻,发黄的医书旁边是各式健康产品。李克强总理24日在昆明考察云南白药集团时说,云南白药之所以成就百年老店,靠的是工匠精神和企业家精神这两大支柱,以工匠精神保证质量、效用和信誉,以企业家精神经营壮大形成产业。

【李克强:以制度创新激发技术创新】李克强24日考察云南白药集团。企业负责人介绍,云南白药通过体制机制改革,主动瞄准市场,激发企业活力,在全球配置研发资源,目前气雾剂、创可贴、牙膏等产品销量均位居国内前列。总理点头道,体制机制是基础,以制度创新激发技术创新,企业才能永葆活力。

【李克强鼓励云南能投破题电网“水火平衡”难题】李克强24日考察云南能源投资集团。该公司将全省发电站联网,打造“能源云”,利用大数据调控发电,大大提高了清洁能源利用率。总理称赞这为解决电网“水火平衡”难题破了题。希望云能投不断提升技术,为西南地区乃至全国提供优质示范。

【总理夜访昆明花市:关心起早贪黑的花农】春节将至,昆明斗南花卉市场内鲜花汇成七彩海洋。24日晚,总理意外到访,让这个人头攒动的市场沸腾了。李克强仔细询问鲜花品种价格,关心花农收入,还自掏腰包买了两束花。总理说:“你们起早贪黑、辛苦劳作,给全国人民送去欢乐吉祥。我祝福你们春节快乐!”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