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向总理说句话:网友在说啥(1月24日)

2017-01-25 08:3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报送网站 分类 建言
新华网 病有所医 不骄不躁:在医疗方面,我们县农村户口的慢性病补助仅是城镇户口的一半不到,且办理报销手续复杂。希望彻底改革,实行城乡同等。

人民网
民生与保障 lcb163:建立全国身份系统、征信系统,医疗、社保等基础数据互联互通,实现身份证的一卡通功能。

中国政府网 户口本的背后 xiaozhou:最近在给新生小孩上户口,本来以为本地户口,而且户主是我妻子应该很容易。结果一去派出所,彻底傻了。原来比我想象的要复杂得多,要结婚证、双方身份证、户口本,还要一堆复印件,如此这些,折腾到第二次才备齐,这只是个缩影,真希望好好清理“多余”的证明。

今日头条
农业为本 今日头条网友:我是一名卫生计生系统基层公务员,国务院印发水十条防治水污染行动方案,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刺激各级政府重视水质污染治理。但是在农村,由于农民的饮水习惯、水源选择、监管缺失等原因,农村分散式供水多处于无安全保障状态。前段时间,国家卫生计生委印发了加强贫困地区卫生监测工作的通知,其中对水质监测也做了要求,但关于水卫生的安全检测存在双轨现象,即集中供水做108项全检测,而管网水(用户终端水)做42项(甚至更少)的常规检测。此项工作,大多放在各区(市)县疾控中心,但各区(市)县政府对疾控中心的投入差异大,有的疾控中心根本无法做常规检测。今年下半年,全国召开了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还出台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对我们近15年来的卫生工作做了安排部署。鉴于政府对于卫生和群众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基层工作人员,期望国家为基层配套好水安全的保障措施。

央视网 大国政策我来说 酒窝宝贝:希望政府能鼓励民营企业进入火箭、卫星发射等航天领域,提升我国航天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中国经济网 生态环保 潘中宝:大城市不许大货车进城,但在中小城市有许多喷着黑烟和呛鼻气味的超标柴油车,频繁在市区来来往往,很多时候空调都不敢开,味道太重。建议政府部门首先控制交通工具的低污染性,公共汽车可用电动的,限制采购柴油车,或在造车企业源头进行控制,把排放标准提高。其次是货车,那些老旧的、排放标准低的造车企业升级改造或者淘汰,为减少雾霾切实做好调控。

新京报 民生与保障 小李:现在在广大农村,快递点和银行较缺少,我们每次办理银行业务,都需要到10里地以外的地方,而且就一家农村信用社,非常不方便。另外,我希望加大食品安全监察力度,食品不安全,健康就得不到保障,提高违法成本,让不良商贩不敢造假。

中国网 教育那些事 中国网网友:我国的技工培训,许多是短期培训,这样培养出来的技工,没办法完全符合市场的要求。技工这职业,要的是多动手、多实践,希望能开办6年制的职高学校,培养出合乎市场需要的人才。同理,我国大学一些课程也可和市场脱轨,比如编程,许多刚进社会的大学生发现要重新学习才能胜任工作,建议大学开办多种课外实习培训。

财新网 说点其他的 梁嘉歆Keledoll:现在有很多人受到抑郁症及精神问题的困扰,社会转型期带来的压力,导致很多人产生心理问题。希望能加强心理健康方面的师资力量建设,从幼儿园开始就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我们做一些心理健康培训,发现很多业余爱好者经过三个月到十二个月不等的培训也成为了很好的心理从业人员,因此希望国家能加大对心理健康人员的培训力度。



2017年“我向总理说句话”建言征集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胡天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