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完善农业巨灾指数保险试点方案

2017-01-25 08:47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气象局联合中国气象局、省财政厅、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瑞士再保险集团等部门相关专家学者开展农业财政巨灾指数保险研讨,旨在完善该项试点方案,为全省28个贫困县参加农业巨灾指数保险提供保障。

据悉,农业财政巨灾指数保险方案是国内首个应用卫星遥感技术和气象监测技术开发的创新型农业指数保险方案,该方案实施范围为全省28个贫困县。方案提供流域洪水、降雨过多、干旱及积温不足等农业巨灾保险保障,并在三个方面实现了创新突破,一是巨灾指数保险依据客观气象监测数据,指数理赔更加公开透明、效率更高;二是巨灾保险首次聚焦农业领域、扶贫主题,保障重点更突出、目标更明确;三是以保险机制平滑财政年度资金预算,有效解决财政救灾资金“无灾小灾花不出、大灾巨灾不够花”的问题。

本次会上,相关专家学者针对方案进行了讨论并提出相应修改建议,省气象服务中心将针对低温指数、干旱指数及降水过多指数计算周期进行修改调整。(作者:袁长焕 贾红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