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建设“四好农村路” 打好打赢交通扶贫脱贫攻坚战

2017-01-25 09:01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杨传堂、李小鹏在部扶贫开发和农村公路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高标准严要求建设“四好农村路” 坚决打好打赢交通扶贫脱贫攻坚战

1月24日,交通运输部扶贫开发和农村公路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总结2016年交通扶贫和“四好农村路”工作,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研究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和“四好农村路”激励措施。领导小组组长、部党组书记杨传堂、部长李小鹏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四好农村路”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高标准、严要求建设“四好农村路”,坚决打好、打赢交通扶贫脱贫攻坚战。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和脱贫攻坚的冲刺期,也是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发展、服务水平提高和转型发展的黄金时期。过去一年,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在扶贫开发和建设“四好农村路”方面,认识不断提高,政策不断完善,方式不断创新,措施不断强化,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会议强调,做好“三农”工作,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国务院下达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做好交通扶贫和“四好农村路”工作的重要作用,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强化托底意识、精准意识,全面完成中央下达的任务,坚决完成2019年提前一年实现建制村通硬化路任务,让人民群众在交通运输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切实做到“先行一步、当好引领”。

一年之计在于春。会议要求,2017年,各单位要在思路、政策、行动等方面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全局观念,增强决心和信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和组织保障,党组同志全面参与扶贫、推动扶贫,形成以上率下、齐抓共管的局面;要加强工作力量,完善部脱贫攻坚工作体制机制;要加大工作力度,在资金支持、补贴标准、项目安排上为贫困地区办实事、解难事;要加强队伍建设,继续抓好干部到贫困地区挂职锻炼工作,进一步充实部扶贫办人员力量;要注重学习兄弟部委好经验、好做法,拓宽工作思路,提高工作能力;要着力培育特色,借助行业优势,立足行业特点,培育交通特色的扶贫模式;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加强部内考核,建立激励机制,管好用好资金,加强改革创新,全力以赴把工作做细、做精;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纪问责;要全面做好宣传,既要造声势,又要鼓干劲,还要推典型,促进扶贫工作不断深入。

部领导戴东昌、刘小明、赵冲久出席会议。部扶贫开发和农村公路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