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立足丝路秦岭黄河打造三大旅游高地

2017-01-25 09:44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22日,2017年陕西省旅游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提出未来陕西要打造丝绸之路起点风情体验旅游走廊、大秦岭人文生态旅游度假圈、黄河旅游带“三大旅游高地”,构筑全省旅游业发展大格局。

记者获悉,根据我省旅游发展规划,到2020年,将力争实现接待境内外旅游者、旅游业总收入、旅游就业量、旅游投资总额分别比“十二五”末翻一番,接待境外旅游者人数和国际旅游收入进入全国前10名、国家5A级旅游景区数量进入全国前10名。会议提出2017年全省旅游工作目标为,预期接待境内外旅游者5.15亿人次,同比增长14.7%;旅游总收入4585亿元,同比增长20.2%。

会议同时强调,我省旅游行业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推进旅游供给侧改革、实现追赶超越为主线,着力完善公共服务体系,着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着力提升旅游发展质量和效益。今年全省旅游系统将全力推进八大重点工作,包括坚持系统化思维和国家验收标准,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坚持主动融合,重点抓好旅游与文化、农业、工业、城镇化、商业、交通、教育、体育、金融业等产业的融合;坚持抓项目、调结构、强配套,优化和丰富旅游供给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坚持促进消费,积极培育旅游收入增长点;坚持标本兼治,切实提高旅游服务和管理水平;坚持精准发力,加强宣传促销和品牌建设;坚持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推动体制创新取得更大突破深化旅游管理体制改革;全面加强队伍建设,重点抓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统筹推进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记者 李向红 实习生 李陈了了)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