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机动车保有量突破1400万辆 驾驶人数近2000万人

2017-01-25 10:03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1400万辆,驾驶人数近2000万人。这是记者近日在成都召开的四川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据悉,截至2016年底,我省道路通车里程已达32万公里,机动车和驾驶人保有量分别为1417万辆和1965万人,机动车驾驶人和汽车保有量每月分别以约1.9%和1.7%的幅度增加。在机动车和驾驶人分别增长的情况下,去年我省一次死亡3人、5人事故同比下降4.2%和33.3%,万车死亡率也逐年下降。全省道路综合治理工作开展三年以来,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3.4%,两年10个月未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特大交通事故,这是我省近20年来首次。

今年,全省各级公安交警将重点围绕“行人文明交通”“夜间突出交通违法”“机动车乱停乱放”“机动车违法变道”“非机动车违法”“车站、学校、医院周边治乱”等六个方面,用最严查处手段开展“六波次”治乱行动,同时还将选取3个-5个城市,试点实施政府领导下的网格化综合治理。(王伟 记者 付真卿)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