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市政委坚持科技兴安巩固安全发展保障支撑

2017-01-25 10:10 来源: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一是进一步完善安全预警信息系统。积极推进市政安全生产“十三五”发展规划重点项目建设。加强行业安全生产监管监察装备、监测检测装备建设,进一步完善隐患排查应急管理信息系统、市政排水管网和城市化粪池在线预警系统、市政行业应急指挥系统等支撑体系建设。要求各区县市政部门推进城市排水管网、化粪池在线监控监测点建设,特别是在环境敏感地段及人口密集区(医院、学校、农贸市场及广场等)要采取强制布设,以确保城市市政设施安全运营。

二是进一步健全安全技术标准体系。持续深化市政行业企业安全标准化建设,增强企业技术机构安全职能,落实安全技术管理负责制,规范安全技术措施的编制、审核、审批、执行,提高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实现安全生产精细化管理和全过程控制目标。

三是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基本保障。切实加大对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人、财、物”的保障力度,工作经费同步列入年度预算、专款专用。建立安全监管履职保障制度,落实安监岗位津贴、定期学习培训、重大贡献奖励等激励政策。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