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邮政局局长:增强“四个意识” 严守安全红线

2017-01-25 11:14 来源: 邮政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24日,国家邮政局党组召开会议,听取2016年邮政业安全生产情况及2017年工作思路汇报,分析当前行业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深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梅、赵晓光、刘君、邢小江出席会议。

马军胜指出,随着行业不断发展壮大,寄递渠道安全已从传统的“通政、通民、通商”安全上升为国家安全、公共安全、政治安全的重要内容。他强调,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这对全行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提高安全监管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是做好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导方针。全系统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切实严守安全红线,扎实推进寄递渠道安全保障工作。

马军胜就切实抓好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常抓常议,狠抓落实。二是厘清思路,准确把握工作重点。要根据自身实际,进一步梳理职责、厘清思路,明确工作重点。要全力做好党的十九大召开及重大活动举办期间的寄递渠道安全保障工作,突出“三防”“三净”的落实;要稳妥有序地推进实名收寄制度;要结合安检制度的落实,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要扎实推进“绿盾”工程建设;要大力提升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标准化规范程度和完善安全监管体制机制。三是坚持务实从严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的要求,严格责任考核追究,切实形成安全问题是不可触碰的“高压线”,是绝对不能突破的底线和红线的导向意识,进一步扎实推进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向稳向好发展。

局机关相关司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